战“疫”故事丨钟南山院士回信为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抗疫一线师生加油

  • 听全文
  • 2020-02-26
  • 来源: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 分享到
  • -

  2月25日,一封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的回信辗转送到了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抗疫一线师生手中,回信使得全院师生备受鼓舞。钟南山院士在信中写道,“得知你们在疫情中坚守社区防控工作一线,深受感动。你们是我国健康中国事业的中坚力量,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祖国医疗事业中,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1.jpg

  ▲钟南山院士给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回信

  2月17日,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在《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医护同行,无坚不摧——致钟南山院士的一封信》中向钟南山院士汇报了该学院传承抗击非典精神和南山精神,参与抗击新冠疫情的情况。信中提到,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铭记钟南山院士2019年出席学院5·12国际护士节暨毕业授帽仪式时情真意切的寄语,并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者、医学者的初心和担当。

  据悉,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一批批优秀校友主动请缨,奋战在武汉、荆州、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等抗疫第一线;在职教职工党员干部累计353人次志愿支援广州市海珠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其中30名具有医护专业资格的志愿先锋队员持续坚守在13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防控一线,每天参与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三人健康小组”(公安民警、街道居委、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上门排查(上门排查达约1500户、2500余人)、电话回访穗康平台重点人员、协助医生完成辖区居民慢病跟踪随访及分诊工作、完善社区疫情排查台账及数据库,以及协助所辖各居委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

2_副本.jpg

  ▲出征仪式

  得知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校友奋战抗疫前线的事迹后,钟南山院士倾情寄语学校师生,为他们加油鼓劲,“得知你们在疫情中坚守社区防控工作一线,深受感动。你们是我国健康中国事业的中坚力量,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祖国医疗事业中,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3_副本.jpg

  ▲先锋队支援社区开展防疫排查工作

  钟南山院士的回信使得全院师生备受鼓舞,在学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钟南山院士的寄语为奋斗目标,继续传承一代代医护人甘于奉献的医者仁心精神,将医护前辈的教导、抗非精神、南山精神和学校“精业慎独博爱济生”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同时将牢记院士的教诲,立足祖国基层卫生人才需要,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托起生命之重,把自身的力量贡献给国家和人民!

  早在2019年钟南山院士出席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5·12国际护士节暨毕业授帽仪式时,曾深情勉励“准护士”,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用美丽的微笑、温暖的话语,和热情的安慰让病人看到未来,看到阳光,看到希望!

  供稿: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