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在广州高校青年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听全文
  • 2020-07-16
  •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
  • 分享到
  • -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广州高校的广大青年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州各市属高校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后,各高校师生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广州大学

  深入学原文、悟原理,广州大学各学院、各学生组织迅速行动,通过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微党课等方式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

  作为高校一线思政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不断强化大学生爱国爱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引导大学生不断从马克思主义中汲取真理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杨春荣

  广州医科大学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拼搏奋斗。我的理想信念是做一个既有专业知识、更有家国情怀的好医生。今年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带头冲锋陷阵,大家熟知的钟南山院士就是我们的老师,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各行各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每个岗位都有自己的职责,作为一个未来的医者,如果遇到同样的选择,我愿意身先士卒。目前我要努力学好专业课,为未来的行医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将来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广州医科大学第五临床学院2018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 关颖冉

  广州航海学院

  广州航海学院迅速组织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的师生通过云端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共同深入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勉励与嘱托。

  这是一个民族复兴的时代,这是一个梦想实现的时代。 “心有所信,才能行远”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上个世纪的“我们”是为了新中国的胜利走在了长征的道路。今天,我们这代青年人的长征,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心有所信,才能行远,才能完成。

 ——广州航海学院海运学院航海174学生、党员 刘俊超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生逢其时,肩负重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思想是飞翔的翅膀,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理论学习和历史经验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亲身实践和永久奋斗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以此为我们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需要不断进行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史党章,丰富自身的精神内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预备党员 林燕生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作为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核心团队,我也曾以组织和志愿讲解员的身份参与中共三大会址展馆的学习活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心中有和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一样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砥砺学习、锻炼能力、初心不改,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场讲解,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青联学生负责人 邓思敏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以部门为单位集中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00后的我们,是需要用接续奋斗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代,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青春绽放盛世时,团员青年展担当,从积极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开始,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开始,从我的一言一行开始!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公共管理系 廖乐辉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重温了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辅导员,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活动之际,既要以史为鉴,也要面向未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系辅导员 罗梅凤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我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师生党员的殷切期望并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和学生辅导员,我要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合格引路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让学生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 陈晓颖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言简意赅,句句真切,饱含了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我为自己是一名思政工作者而自豪,也更加明细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和任务,时刻将“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牢记于心,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丁西泠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积极深入开展了学习回信精神活动,在学院各校区、各支部党建活动室,党员们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激发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后,青年师生对“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句话感触颇深。

  理想信念对于青年人来说,恰似阳光雨露之于禾苗。青年学生是社会中最具有生气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苦练本领,锤炼品格。惟其如此,才会坚定不移地为既定目标而努力奋斗。道阻且长又如何,彼岸花开只待卿。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学生 郑琪元

  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

  作为一名“羊城村官上大学”工程村官班的学员,同时我也是一名基层的青年党员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面对未来的工作我一定更加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干部从各方面形成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先做到的良好局面。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使命,广大青年应认识到自身的历史使命,做好该做的事情,知行合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 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19秋行政管理 “羊城村官上大学”工程村官学员,江高镇小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 欧阳效荣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