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到广州医科大学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 听全文
  • 2020-09-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月27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广州医科大学,围绕“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奋力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出彩人生”主题,结合广州发展的现在和未来,为师生讲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讲课中,张硕辅从历史、现实与未来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详细介绍广州市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工作部署和工作实践,与大家交流了全市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体会和思考。他强调,实践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广大青年要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识大体、明大理、顾大局,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时光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一是在真切领悟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巨大成就中做到“两个维护”,在胸怀“两个大局”历史方位中保持战略定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担当时代责任,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积极融入广州、扎根广州,在广州推进科技创新兴市、现代产业立市、提升能级强市、改革开放活市、宜居宜业富市等各项事业发展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争当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奋进建设者。三是传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学习抗疫先进典型,练就过硬专业本领,自觉担负起医者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善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定守护者。四是胸怀理想、心怀感恩,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砥砺前行中把品格塑造得更加出彩,在励志勤学中把学业精进得更加出彩,在学思践悟中把事业开创得更加出彩,在磨练斗争中把人生路走得更加出彩,勇当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青年开拓者。

  张硕辅强调,广州医科大学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党育才、为国育才,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广大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坚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领导潘建国、王东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