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尾气超标柴油货车上路 坚决保卫广州蓝天白云

  • 听全文
  • 2019-11-04
  •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 分享到
  • -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2019年出台的《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加强柴油货车尾气超标排放治理,近期,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汽车尾气专项执法行动。

  检查组在广汕路段对柴油货车尾气进行抽样检查。该路段位于天河区,衔接黄埔、白云,是众多货车的必经之路。

  按照职责分工,市公安交警部门负责随机对过往的柴油货车进行拦截,让其停靠待检;市环境监测人员通过仪器对车辆尾气进行抽测,发现不合格车辆时,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对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超标车辆整改完成、复检合格方可上路行驶。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从本次专项执法情况来看,仍有少部分驾驶员环保守法意识不强,抱有侥幸心理,驾驶尾气严重超标机动车上路。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加大机动车尾气排放执法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