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局严格落实快处机制 有效推动价格日趋平稳

  • 听全文
  • 2020-02-11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一是压实责任。明确接诉、转办、核查、督导各环节责任,辖区市场监管所所长为投诉举报处置第一责任人,承办人员为首办责任人,12315中心实行24小时“不打烊”值班制度,落实每日监控、每日分析和每日通报价格监测措施,加强对监管风险分析研判和预警,为稳价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快速处理。针对涉疫价格舆情及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查办、第一时间回复,快速处理、精准回应群众关切和社会关注热点,并建立工作台账,强化督导督办,做到有诉必应、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近期,共处理涉嫌哄抬物价类举报290宗,

  三是务求实效。围绕“一场两店”重点监管“阵地”,对农贸市场实行“一人一场”驻场监管,逐市场、逐商户要求落实价格主体责任,不得借机哄抬物价;对药店、餐饮店等各类市场主体进行拉网式排查,从快从严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累计立案25宗。大力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引导消费者科学参与防控。目前,市场价格秩序日趋平稳,投诉举报受理量从1月28日的高峰期89宗锐减至2月7日3宗,降幅为96.6%。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