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规范熔喷布、口罩机生产经营领域市场秩序,助力精准有序复工复产

  • 听全文
  • 2020-04-09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路局
  • 分享到
  • -

  4月7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在广州开展熔喷布、口罩机生产经营领域市场秩序问题专项调研。调研组一行围绕重点企业产销供应链,详细了解了熔喷布、口罩机等重要防疫物资的出厂价格、销售渠道、经营等情况,对我市推动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熔喷布、口罩机生产企业市场秩序,维护市场良好环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表示肯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市场监管局对哄抬防疫用品、民生商品价格的行为露头就打,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近期在持续加强销售领域价格监督检查的同时,迅速在全市范围布置开展防控物资生产领域价格专项检查,将执法重心向原材料供应、生产、销售全链条延伸。

  一是全面摸排违法线索。3月12日起,部署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价格检查,全面摸查防控物资生产领域价格违法线索,并会同省局巡回指导组、市委督查室重点对12家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进行现场突击检查。印发相关线索摸排通知,从口罩、防护服等生产企业倒查原料(熔喷布)来源、价格,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目前已发出案件线索督办转办通知书6份,督办转办线索16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已协调区局立案哄抬熔喷布价格案件1宗。

  二是全面启动驻点监管。3月13日起,对全市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实施“一人一厂”价格驻点监管,全程监管防疫物资的生产销售、合同履行、货款来往等经营情况,确保企业不发生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目前累计收集企业资料43家,核查销售合同793份。

  三是全面加强联动协作。与市工信局建立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信息共享机制,动态掌握广州市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新增、转产、停产情况。与公安部门协调建立联合行动机制,依法打击扰乱熔喷布等防控物资原料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坚决斩断哄抬防控物资原料价格的违法链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