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口罩机价格监管”推进会

  • 听全文
  • 2020-04-21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路局
  • 分享到
  • -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口罩机价格监管”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省市场监管局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全链条价格行为监管,维护口罩机市场价格秩序稳定,防止出现因口罩机价格异动导致防疫物资市场价格总体失序。

  会上,企业代表作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的交流发言。与会企业签订了《口罩机生产经营企业加强自律依法诚信生产经营承诺书》,承诺不投机涨价、不发“疫情财”、不转手倒卖。

  会议强调,强调,口罩机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维护口罩机市场价格稳定的责任担当。要观大势、顾大局、讲诚信,严格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强化价格监管,以合法合理的价格优先供应我市口罩生产企业,不当价格高涨的“推手”。二是要依法规范经营,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遵循价格法有关规定,全力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价格监管,自觉抵制并举报违法行为。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职责,以加强全链条监管为主线思维,坚持服务引导与严查严管并举,个案查办与行业规范并重,综合施策,重拳打击,积极维护防疫物资全环节价格总体平稳,助力企业精准有序复工复产。

  会议通报了口罩机价格动态情况和前一阶段价格监管工作情况。自3月13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口罩机生产企业启动“一人一厂”价格驻点监管,全程监督口罩机的生产销售、合同履行、货款来往等经营情况,确保企业不发生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内的口罩机生产企业进行提醒告诫,全面摸排违法线索,依法从重从快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