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强化转供电收费监管”告诫会

  • 听全文
  • 2020-06-17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6月16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强化转供电收费监管”告诫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的决策部署,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正确引导我市转供电主体在转供电时严格执行政府定价和价格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落实好电费收费价格公示制度。参会人员有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处人员、各区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处(科)负责人、南沙区综合执法局有关处(科)负责人及部分转供电主体代表。

  会议主要内容有:第一,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阶段水电气价格监管情况;第二,进行了转供电政策宣讲;第三,此次参会的我市较大的 27家转供电主体都自愿签订了《转供电主体加强自律依法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承诺书》,承诺严格执行电价价目表、不通过转供电营利、妥善处理共用设施用电及损耗问题。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加大对水、电、气领域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保证各项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实。同时根据企业的实际诉求,畅通举报渠道,切实保障以小微企业为代表的企业的切身利益,减轻企业负担,不断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