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端午”假期价格监管

  • 听全文
  • 2020-06-29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局《关于加强2020年端午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以钉钉子的韧劲抓好端午节期间价监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强化市场价格监督巡查,维护节日市场物价秩序稳定。重点针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农副产品主要零售端口开展巡查,实时掌握猪肉市场价格行情,严防猪肉价格异动。节日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452人次,检查市场主体7227个,重点民生商品价格总体平稳。

  二、坚持教育引导与严厉打击相结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经营者未及时明码标价或标价签内容样式不规范的问题,巡查人员及时进行提醒告诫,指导经营者规范有序开展经营活动,节日期间共开展价格提醒告诫2475次。

  三、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迅速处置市民投诉举报。“端午”节日期间,全市共受理群众涉及价格投诉举报28宗,已全部妥善处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