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烽火 红色记忆——瑶绣红色文创”作品展第三站于广东瑶族博物馆顺利举办

  • 听全文
  • 2018-11-21
  • 来源: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
  • 分享到
  • -

 

Resize of IMG_6456

 

Resize of DSC_3986

 

Resize of DSC_3973

 

由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广东瑶族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羊城烽火红色记忆——瑶绣红色文创”作品展第三站于2018年11月13日在广东瑶族博物馆开展,并于当天举行了以“羊城烽火红色记忆”为主题的互动体验式社教活动。

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任天华副局长、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罗松书记、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柏剑副主任、广东瑶族博物馆李春荣馆长,及连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人员、媒体人士等出席了现场活动。

本次展览是由“广州起义”历史图片展和“瑶绣红色文创”作品展所组成的联展。两个展览内容既独立,又互有联系。希望通过这种新颖的展览、活动方式来缅怀革命先烈、让烈士之志薪火相传。展出的37件/套优秀的文创作品来至于“羊城烽火红色记忆——瑶绣红色文创”公益征集系列活动,活动联手革命类博物馆、民俗类博物馆、版权单位跨界合作,实现文化+产品的完美融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借助大众的智慧和创意,让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和瑶绣艺术擦出火花,创造出大众喜爱的优秀文创作品,对于广州起义红色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能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此次活动实现了博物馆版权产业价值的利用,将版权保护寓于活动全程,后续将对优秀的文创作品进行免费版权登记,提高博物馆和创作人员的自我版权法律保护意识,版权保护为博物馆文创开发全过程保驾护航。

“羊城烽火红色记忆——瑶绣红色文创”作品展于11月13至20日在连南瑶族自治县的广东瑶族博物馆展出,以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乡村文化振兴作为农村文化建设总统领,坚持农村优先发展,顺应农业文化发展新形势、农村文化发展新要求、农民群众文化新期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作品展把“广州起义”巡展一并举行,广州起义和版权保护主题的社教体验活动也同时进行。用新颖和富有创意的方式在连南地区进行红色文化的宣传,扩大广州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的影响力,又能通过版权保护的主题宣传增加瑶族人民的版权保护法律意识。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与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去年策划“妙不可言——文创作品设计大赛”,试水文创产品的设计开发,希望通过与相关企业、高校等社会力量的合作保证文创开发环节的高质量和高水平;今年两家单位再次合作策划的“羊城烽火红色记忆——瑶绣红色文创”公益征集系列活动,首次与公司合作,把文创作品打造成文创产品,探索了产品制作环节,为今后的文创工作做出了重要的尝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