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志强同志赴白云区北村进行文化遗产保护调研

  • 听全文
  • 2018-10-26
  • 来源:文物保护与考古处
  • 分享到
  • -

 

 

 

10月24日上午,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志强、总工程师刘晓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前往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广州市美丽乡村——白云区太和镇北村进行调研,现场研究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白云区委宣传部长赵龙、区文广新局局长刘明学及所在镇、村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调研。

陆局长一行先后考察了北村历史文化展览馆、北村泰来里4号民居、显常书舍、乡约等历史建筑,并与当地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白云区当地非常重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努力保护历史文化建筑,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该村将粤剧文化作为当地的特色文化内涵,以相关的历史建筑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和展演活动。

陆局长要求,市、区文化文物部门要与所在镇、村一道,继续深入挖掘相关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研究粤剧先贤兰桂与北村以及显常书舍等的关系,积极支持开展历史建筑修缮保护等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