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应邀参加新冠肺炎国际疫情防控在线研讨会

  • 听全文
  • 2020-04-21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分享到
  • -

  3月25日晚,由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城地组织、世界大都市协会共同组织的“地方政府圆桌会-分享抗疫一线经验”国际疫情防控在线研讨会以全球视频连线形式召开。会议由世界城地组织秘书长塞兹主持,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谢里夫致辞。中国广州、西安,意大利罗马、兰佩杜萨,西班牙巴塞罗那、马德里,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哥伦比亚波哥大,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南非德班,伊朗德黑兰等8个国家11个重要城市领导和代表,以及国际公共交通联盟、国际地方政府公共服务组织、城市联盟等多个机构代表近100人参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唐小平、市政府外办主任刘保春参加会议。

  广州市为第一个交流发言城市,唐小平主任代表广州介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和应对经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坚持“联防联控”与“群防群控”相结合,科学精准制定防控策略,在依法防控、群防群治、医疗救治、宣传引导等多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当前,广州市正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巩固疫情防控的重要成果,广州市愿意和全球城市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

  谢里夫呼吁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携起手来,共同合作抗击疫情。世界城地组织秘书长塞兹高度肯定包括广州在内的中国城市在疫情防控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认为广州发挥了表率作用。

  为帮助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应对疫情,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城地组织、世界大都市协会共同推出应对疫情在线交流项目,旨在通过搭建在线社区、“全球健康城市网站”、举办多主题防疫研讨会在线交流活动和政策分享行动,汇聚全球地方政府和城市防疫经验推进国际合作。此次网络研讨会是该项目框架下举办的首次重要国际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26172752.jpg

国际疫情防控在线研讨会广州会场

  

  国际疫情防控在线研讨会以全球视频连线形式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