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各区也要建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

  • 听全文
  • 2014-04-23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22日,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到市监察局、审计局调研,看望两局工作人员,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监察、审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上午,陈建华来到市纪委监察局,察看行政审批服务管理暨电子监察系统,听取反腐倡廉智能化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玲介绍了廉洁广州建设工作主要情况。陈建华说,近年来广州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在社会法治化、民主化的进程中,政府要加强自我管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要坚持标本兼治,继续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反腐倡廉智能化工作要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在操作应用中不断完善。各区、县级市也要建立相关电子监察系统,实行层级管理,实现重心下移。

  下午,陈建华来到市审计局,听取了该局情况汇报。他说,政府工作要始终坚持依法,用法律法规规范政府行为。市审计局在政府决策和实施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广州科学发展、政府依法行政保驾护航。我们致力于建设法治政府、人民满意的政府,审计战线工作人员长年默默奉献,立下了汗马功劳。下一步,要加强审计分析,及时发现普遍性的问题,从制度上加以完善。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培养耐得住寂寞、干净干事的优秀干部。要加强审计基础建设,学习国内外好的做法,加强计算机审计,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绩效评估,促进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的提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