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首单政府性资金项目在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上线运行

  • 听全文
  • 2018-12-03
  • 来源:市编办
  • 分享到
  • -
    10月30日,经广州市编办和政务办统筹协调,在“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发布市金融局“2018年度广州市内融资担保公司现场检查”采购公告,标志着广州市首单政府性资金中介服务项目实现在省超市平台上线运行。
    目前正接受符合相关要求的中介服务机构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日9时,10时整将在省超市平台通过网上竞价的方式为市金融局公开选取会计师事务所中介服务机构。根据《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中选的中介服务机构将为市金融局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出具不超过35家融资担保公司现场检查审计报告。在符合条件且报名参与竞争的中介服务机构中,通过网上竞价的方式,由中介超市按最低中选原则自动确定中介服务机构。如果竞价达到最低限价的中介服务机构达到2家以上的,规定时限过后,通过随机抽取方式确定1家作为中选中介服务机构。
    据悉, 广东省为加快形成全省统一开放、竞争有序、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根据党和国家关于中介服务改革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以及全省数字政府建设部署,建成了全省统一的“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将有效解决全省各地中介服务资源不均、地方保护、中介垄断等问题,打通群众办事“中梗阻”,促进各级行政职权更加规范、高效、透明运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
    该平台是全省各类有关中介服务网上交易的综合性信息化服务和信用管理平台,为项目业主购买中介服务、中介服务机构承接中介服务项目、行业主管部门对相关单位和人员实施监管提供服务。全省辖区内购买有关中介服务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企业均可作为项目业主,为政府部门行政管理工作提供有偿中介服务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均可作为中介服务机构。中介服务项目包括财政性资金项目和社会性资金项目。财政性资金项目是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的,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且未达到采购限额标准的中介服务项目。社会性资金项目是使用社会性资金购买的中介服务项目,项目业主按照自愿原则在中介超市选取中介服务机构。
    广州市积极推进网上中介服务上线运行工作,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中介服务上线运行交易,提高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推动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广州市编办  曾光)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