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 中国人民银行召开贯彻落实信用体系建设三个改革性文件视频会

  • 听全文
  • 2017-01-19
  • 来源:广州市发改委
  • 分享到
  • -

1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召开贯彻落实信用体系建设三个改革性文件视频会。我委召集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市工信委、市工商局等12个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责小组相关部门同志共同收看了国家视频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维良副主任和中国人民银行陈雨露副行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连维良副主任指出,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面临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顶层设计和支撑条件基本完备、时代呼唤和群众需求十分紧迫三个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各地、各级政府部门要系统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国务院有关机构印发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抓好政务诚信建设、个人诚信建设和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连维良副主任还对2017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用好典型案例、红黑名单、城市信用监测、信用网站“四个抓手”,夯实统一代码、共享平台、双公示、信用服务“四个基础”,推进联合奖惩、信用立法、标准规范、宣传教育“四大建设”。陈雨露副行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发挥政府和市场的双重力量,进一步加强政务诚信、个人诚信和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规范发展征信市场,以应用为导向归集信用信息,同时要高度重视信息主体权益保护,依法依规采集和使用信用信息。会议对2017年全国信用体系建设作了系统性的工作部署。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系列文件精神,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统筹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我市信用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