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大力推动广州与佛山在政务服务方面互联互通”专题调研研究会在市政务办召开

  • 听全文
  • 2017-04-05
  • 来源:市政务办
  • 分享到
  • -

3月31日上午,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陈忠谦一行到市政务办,就推动广州与周边城市尤其是佛山在政务服务方面开展互联互通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涛,副巡视员肖明等领导及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市政务服务大厅,了解大厅各部分功能区设置、服务事项等。在座谈环节,张文涛主任首先介绍了市政务办的总体情况,电子政务处梁文谦处长具体介绍了市政务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情况,以及与其他地市政务服务互联互通的现状和难点分析、对策建议,还梳理了个人生命周期服务目录。番禺区政务办、荔湾区政务办、白云区政务办有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番禺区与佛山顺德区、南海区的政务服务事项互联互通现状、以及遇到的难点。

最后,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深化广佛政务服务互联互通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广佛互联互通刻不容缓,在两市交界区可先行先试。目前,可先通过统计调研,摸清需求人数及热点需求服务事项,掌握数据的基础上,推进互联互通互认力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