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食用烧腊制品风险提示

  • 听全文
  • 2019-09-26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白切鸡、手撕鸡、烧鹅、烧鸭、烧肉、叉烧、卤味等传统广式烧腊,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入秋的广州,天气依然炎热,如何享受美味的同时又能食得放心?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天气炎热,食物在空气中暴露后容易受到环境中的微生物、致病菌污染。因此,烧腊制品在购买后应该尽快食用,尽量避免长时间在常温条件下存放、造成食物受污染而带来的食用风险。

  2.对未食用完的烧腊一定要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再次食用前必须重新彻底加热。当发现食品有异味或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进食。

  3.白切鸡在追求味道鲜肉质嫩的同时,要注意彻底煮熟,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4.购买时应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好的店家。不光顾无证无照食品经营店,不购买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甚至原材料成本价的食品,这类食品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5.如因食用烧腊制品造成肠胃不适,请及时就医,并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