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州市浩鑫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3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召回不合格及存在安全隐患化妆品的通告

  • 听全文
  • 2019-01-07
  • 来源: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广州市浩鑫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广州市采奴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艾娜斯化妆品有限公司3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因生产不合格化妆品被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上述企业已对不合格产品实施了主动召回,但仍有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无法完成召回。经企业排查并报告我局,决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实施全面召回。现将有关产品信息予以通告,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请全国各地化妆品监管部门协助通告企业继续开展问题化妆品的市场清理工作。在属地巡查和监督抽检工作中发现经营本通告中涉及产品的,建议立即予以下架,不予抽样,指引经营主体或消费者配合召回责任企业做好产品回收、控制工作。

请全国各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经销商(代理商)、网络销售平台提供者等经营主体,发现本通告中涉及产品的,立即停止销售,全面下架,并主动与召回责任企业联系产品后续处理事宜,妥善消除安全隐患,并报告当地化妆品监管部门。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现本通告中涉及产品的,应立即停止使用,积极维权,配合当地经营主体做好相关产品的退、换货工作。

附件:《化妆品召回情况一览表》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年1月4日

附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