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管局调研检查广州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

  • 听全文
  • 2022-06-17
  •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6月9日,由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玲同志带队,省药品监管局执法监督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组成调研检查组,对广州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组听取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前期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广州市公安局通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广州市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案件侦办情况,药品安全专项工作整治重点联系单位黄埔区、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介绍了创建情况。

  调研检查组针对专项整治工作中遇到的依法严惩制售假劣药犯罪、妨害药品管理犯罪、药品违法事实技术认定、药品经营许可证吊证、化妆品区域治理和靶向打击等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业务指导。调研检查组提出加大对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惩处力度、加快药品市场退出机制建设、规范药品准入机制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检查组对广州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快速行动,以打开路取得初步成效。要求继续发挥龙头作用,围绕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提出的“六个下功夫”的要求,在组织推动、加强协作、严查违法、落实责任、新闻宣传六个方面持续发力,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见实见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从政治高度深化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强化安全意识,加大风险排查力度。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用药用械用妆环境。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方式。要紧扣工作要求,加大专项整治工作组织推进力度,建立清单台账,强化职责分工,加强检查稽查融合,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要以专项整治重点联系单位为示范,培育典型,打造特色亮点。三是在严打违法上有新突破。要聚焦专项整治重点,突出以打开路,强化行刑衔接,加强协同联动,争取在大案要案查办、典型案例上有更大突破,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