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第二批公租房6个房源点开放样板房

  • 听全文
  • 2016-11-01
  • 来源:南方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市今年第二批面向户籍家庭供应的3890套公共租赁住房,10月28日正式开放样板房供群众参观。本周六、周日,市民可在6个房源点参观,可到南悦花苑现场咨询。

2016年第二批户籍家庭公租房开放日将开放白云区南悦花苑、白云区龙归花园、天河区棠德花苑(新建)、黄埔区瑞东花园、黄埔区亨元花园、黄埔区苗和苑6个房源点。开放时间为2016年10月28至30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3:00至16:00。房源开放日期间,市住房保障部门在南悦花苑设咨询点,咨询时间为:上午9:00至12:00,下午13:00至16:00。南悦花苑公租房的房型有3种:一房一厅,两房一厅,三房一厅,分布在J-1至J-5栋,Z-9和Z-10栋。除Z-10外,其余有电梯,可选楼层为2至33楼。一房一厅建筑面积为38.19—42.38平米,低收、低保、特困家庭需支付的月租金仅需1元/平米;两房一厅建筑面积为50.02至52.15平米;三房一厅建筑面积为63.12至63.62平米。

广州市住建委方面表示,广州一直将公开、公正、公平作为保障房分配管理的目标,不断完善准入审核手段和社会监督机制。在完善审核手段的同时,加大公众监督的力度,从申请到分配全程共实行6次公开公示、公告,将申请、审核、分配全过程置于公众监督之下。

据统计,2008年至今,约14.7万户家庭提出住房保障申请,其中2.3万户家庭审核不通过,审核筛出率为15.6%。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通过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已累计保障约11.3万户家庭,其中:分配公租房(含廉租房)约4万套,出售经适房约2.5万套,住房租赁补贴约4.8万户。

2016年第二批户籍家庭公租房源开放首日,各开放点现场开放情况顺利南悦花苑等各房源点总计参观人数约三千人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