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8来穗家庭网申公租房

  • 听全文
  • 2016-07-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市首次推出面向来穗务工人员供应的600套公租房,于5月19日~6月30日接受网上预申请。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广州公租房专题网页访问量达4.8万人次,共有1368户家庭提交了网上预申请。

这次纳入广州市住房保障范围的来穗务工人员包括两类:一是来穗时间长、稳定就业的中低收入来穗务工人员;二是高技能人才或受表彰、获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申请对象可以以家庭名义申请,也可以以个人名义申请,申请人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应为在广州工作或居住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高技能人才有优先配租分

据悉,申请对象网上预申请预审通过后,须在网站下载打印本人的《来穗务工人员承租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并于7月7日前(含7月7日)携带相关资料前往居住地所在街镇窗口递交纸质申请资料。街镇、区住房保障、民政、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等相关部门按程序进行资格审核后,市住房保障办将于9月18日~22日在相关网站公示审核结果,同时接受异议申诉。9月27日,市住房保障办将会同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批准资格并在网站公布参加配租名单。

此外,经审核公示符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资格的申请人积基础配租分60分,属于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高级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的申请人或者获得市级“广州市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广州市优秀异地务工技能人才”称号的申请人,或在本市从事公共服务领域特殊艰苦岗位工作,或在本市参加志愿者(义工)的申请人等均可获得相应优先配租分。按积分高低排列进行配租,分数相同的按申请人在穗缴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年限(月数)长短进行二次排名确定次序;经二次排名仍未能确定次序的,通过摇号方式确定。

每年安排10%的预留房源

据悉,本次推出分配的房源点共有2个,其中,白云区龙归花园264套,黄埔区瑞东花园336套。户型包括一房型、一房一厅型、二房一厅型和三房一厅型四种,套数分别为146套、191套、216套和47套。本批房源将于9月28日进行公开摇号分配,申请对象可选择1~2个房源点。

根据申请对象的配租顺序及所选配租房源点的先后,通过电脑摇号系统确定配租房源点的配租资格。未获配租意向房源点配租资格且愿意服从分配的分配对象,参与剩余房源摇号分配。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透露,今后每年原则上会安排10%的预留房源给来穗务工人员,但最终会根据当年的需求进行弹性调整:户籍人口保障需求较大则可能来穗务工人员房源会相应减少,户籍人口保障需求较小则可能来穗人员房源会相应增加,其房源分布也会跟户籍人口的房源混合起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