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推出首批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

  • 听全文
  • 2016-04-12
  • 来源:南方日报
  • 分享到
  • -

3月29日起,广州正式推出首批600套来穗务工人员公租房,房源点为白云区龙归花园和黄埔区瑞东花园。从单价看,龙归花园月租最低为8.4元/平方米,瑞东花园月租最低为16.1元/平方米;从总价看,这批公租房最高月租为1165元,最低月租只要269元。

本次公租房分配计划5月19日~6月1日进行网上预申请,9月28日摇珠分配,10月中旬即可办理入住。

市来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来穗务工人员总量约521.4万人。但要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还必须多个条件,难以统计具体数量。

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补充,普通外来工要申请来穗务工人员公租房,必须同时满足在本市连续办理居住证满5年以上、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2年以上劳动合同、自己和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名下没有产权住房等7大条件。其中收入资产、是否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和是否有见义勇为行为等情况,如果申请人不进行申报很难去核定情况。此次是首批房源,还要在今后的长期工作中找到申请规律。

配租先后顺序按申请人积分高低排列,分数相同的按申请人在穗缴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年限(月数)长短进行二次排名确定次序;经二次排名仍未能确定次序的,通过摇珠方式确定。

在“优先配租分”方面,只要是在申请日前5年内在本市参加献血或参加志愿者(义工)服务累计超过50个小时的,每项都可积优先配租分2分。

此外,申请人可以名下有车,但车辆计入的资产总额必须符合申请要求。据介绍,申请人家庭资产净值限额为1人户18万元、2人户33万元、3人户46万元、4人户60万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