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村同德围配建公租房 明年有望首批上市分配

  • 听全文
  • 2015-12-23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记者22日从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发布的最新数据获悉,截至11月25日,今年广州已经基本建成2.1万套保障房,新开工1.5万套保障房。

首批配建公租房790套

据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披露的数据,今年基本建成的保障房项目中,除公租房外,还有部分为经济适用房和拆迁安置房,两者都在3000套以上。

广州目前还有1.3万户持有经适房准购证的家庭,其中超过3000户的准购证已经到期,而剩余可分配的经适房只剩下1000多套;另一方面,在建的公租房有七八万套。在广州已经停止新建经适房项目的情况下,经适房供不应求的现象将会持续。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老城区的公租房房源基本上分配完毕,今后只有零星的退出房源可能纳入分配范围。不过,未来除了市本级建设的保障房外,还有超过1万套由开发商建设的商品房小区配建公租房至今尚未推出,这部分房源在荔湾、海珠、天河等中心区都有分布。

在上述过万套配建公租房中,位于芳村的原高尔夫球场G地块配建项目和同德围鹅掌坦地块项目今年基本完工,有望明年上市分配,两者的配建套数分别为537套和253套。

大学城教师公寓或团租

作为广州的保障房项目之一,大学城教师公寓分为南、北两个小区,即墨香南园和墨香北园。今年这两个项目也基本建成,合计共有812套。

据悉,经住房保障部门多方征询意见,两个教师公寓中的墨香北园有望首先分配,将安排给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和超算中心等单位,并有望采取团租的方式分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