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保障办、建行广东省分行组织向水建村贫困户在校学生捐助活动

  • 听全文
  • 2017-03-01
  • 来源: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分享到
  • -

2月18日,市住房保障办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在阳山县岭背镇水建村举行向贫困户在校学生捐助活动。水建村是市住房保障办新时期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全村共1108户5103人,由于该村基础条件较差,资源匮乏、人均耕地面积少,村民多数是留守的老人、儿童和伤病残人员,文化水平偏低,劳动力缺乏,该村现有贫困户134户275人,贫困户在校学生44人。为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市住房保障办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一同向44名贫困户在校学生捐助学习、生活用品。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张强、建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吴集荣,清远市阳山县常务副县长潘文彬及岭背镇有关领导出席了捐助活动。

张强表示,市住房保障办非常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多次专题研究扶贫问题,今天的教育扶贫也是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努力为每一位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做到“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让每一位贫困学生都能够在关爱和温暖中健康成长。并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积极劳动,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此次获得捐助的学生都来自贫困家庭,都有一颗上进心,他们渴望学习,渴望获得知识。犁头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邱明丽在接过爱心捐助后满怀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帮助,我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将来也帮助其它有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阳山县常务副县长潘文彬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两个单位对水建村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对教育扶贫的关心支持,这次组织的捐助活动,是心系贫困地区教育,情系在校贫困学生,把党的扶贫政策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的又一举措,并号召同学们铭记这份厚爱。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