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2019年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 听全文
  • 2020-02-18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和《市人防办关于开展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市人防办于2019年10月16日至24日进行了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定点生产企业生产管理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现将具体实施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摇号情况

  此次检查对象为定向检查,对象为工商注册在我市辖区的具有有效《人民防空工程防护设备定点生产和安装企业资格认定证书》的企业,共13家,抽查比例为100%;执法人员是从我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工作人员中随机抽取匹对,每2名执法人负责检查一家企业,参加检查的还有市人防办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市人防办委托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广东利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协助安全生产检查服务)和广东建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生产质量检测服务)。

  (二)抽查内容

  1.生产质量检查:(1)对防护设备生产的关键原材料抽样检测;(2)对出厂前的产品质量参数进行抽样检测。

  2.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生产车间现场情况和安全生产管理的有关资料。

  (三)抽查情况

  这次双随机检查用了7 天时间,整个过程进行顺利,被检查单位能够主动配合,接受检查。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主动出示证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依规执法,文明执法。

  被检查的13家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基本平稳可控;生产质量的抽样检测情况显示大部分企业质量符合要求。个别企业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误差超过规范允许值。

  二、存在问题

  (一)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存在以下普遍问题:

  1.氧气、乙炔瓶胶管颜色不符合GB/T2550-2016规范要求。

  2.部分气瓶无防倒措施;

  3.部分电箱内存放水杯、卷纸等杂物;

  4.电箱、灭火箱前有杂物阻碍通道;

  5.部分电箱门未及时关闭,跨接线松脱或未设;

  6.部分气瓶压力表损坏;

  7.部分气瓶放置在阳光直射环境。

  (二)防护设备生产质量方面,存在个别企业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误差超过规范允许值的问题。

  三、处理意见

  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检查整改通知要求各防护设备企业限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措施提高生产质量,落实整改问题。市人防办将组织整改复查。

  附件:市人防办2019年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定点生产企业生产管理 “双随机、一公开”抽检结果表.doc


  广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12月23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