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中医治未病提升工程落实情况

  • 听全文
  • 2020-12-30
  • 来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分享到
  • -

  1. 2019年11月15日启动了广州市中医治未病服务建设项目,在2020年建成以4个市级治未病指导中心,区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治未病”中心为龙头,18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中医综合服务区“治未病”门诊为基础,构建涵盖“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的广州市中医治未病体系。

  2. 2020年上半年通过调研并召集各区卫生健康局、市区各有关中医医院进行座谈研讨,充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完成《广州市中医治未病提升工程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征求意见稿)文件起草。

  3.2020年 6月向市直各相关单位、广州医科大学、各区卫健局、委属医疗机构等广泛征求意见,共收到28个相关单位的反馈意见,对反馈意见组织研究,反复与相关部门沟通,形成《方案》(草稿)。

  4.2020年7月,邀请来自政府、高校、健康教育机构、医院、法律、图书馆等11位专家完成对《方案》草稿的专家论证及风险评估。

  5.2020年9月,《方案》(草稿)送呈市政府,按司法局意见进行核改,并结合新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2025)》进行修改完善。《方案》(核改稿)经市政府同意于11月2日至12月1日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收集到公众意见4条并予采纳。

  6.2020年12月6日,举办2020年治未病健康咨询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医院院内制剂(膏方)节活动,在构建中医治未病体系基础上,深入开展中医药治未病文化宣传活动。

  7.2020年12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结束后,对《方案》(核改稿)再次进行修改完善并依程序进行合法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形成《方案》(送审稿)呈市政府审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