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

  • 听全文
  • 2023-06-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系统观念 加强科学管理

久久为功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林克庆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以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垃圾分类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工作来抓,协同发力、精准施策、久久为功,不断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好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垃圾分类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落实“双碳”战略、实施“百千万工程”和深化基层治理等衔接起来,统筹整合各方面要素资源,形成协同推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科学管理,坚持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加强源头管控,完善垃圾收集和处理设施,优化垃圾投放体系、收运体系、处理体系,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拓展“穗时尚+”垃圾分类管理系统服务功能,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严格督导执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实施垃圾分类考核制度,加大第三方检查评估力度,用好指导帮扶和提醒约谈机制,深入开展垃圾分类普法执法行动,强化垃圾分类刚性约束。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党员回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带动广大群众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