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试运行

  • 听全文
  • 2020-03-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今年7月有望开通首通段 年底全线贯通

黄埔有轨电车。

  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开始试运行。记者3月23日获悉,目前该线路的先期段(北师大实验学校站-永和新丰站)已经在进行不载客试运行。根据计划,线路将分期通车,确保北师大实验学校站至永和新丰站2020年7月具备初期运营条件,2020年底全线贯通(文中站名均为工程暂定名)。

  先期段进行不载客试运行

  根据一份落款为广州黄埔区轻铁一号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公告,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先期段(北师大实验学校站-永和新丰站)于2020年3月15日起开展不载客试运行,试运行段全长7.9公里,运行线路主要沿永顺大道。有轨电车运行速度现阶段40公里每小时,将逐级提速至70公里每小时。

  公告提醒,试运行期间不载客,市民不要进入有轨电车站台等区域候车,行人和车辆不得擅自进入有轨电车专用车道,不得在道口黄色网格区域停留或经道口进入有轨电车轨道区域。有轨电车车站顶部充电轨有直流900伏的高压电,严禁在沿线放风筝、燃放烟花爆竹、使用飞行器等干扰列车运行或触碰充电轨。

  确保首通段7月具备运营条件

  去年国庆,长平站~永和新丰站一共10座车站率先开始空载试跑。随着工程推进,建成的车站已从10座增至11座。据广州开发区交投集团通报,截至2月底,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已完成永顺大道示范段约8公里的土建及轨道施工,建成车站11座、天桥3座。永顺大道示范段已具备车辆试运行条件,沿线市政配套工程同步完工。

  什么时候通车?记者了解到,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计划分段开通。昨天下午,中铁二十二局广州黄埔区轻铁一号线项目回复广州日报,目前正在全力推进筹备工作,“确保北师大实验学校站至永和新丰站2020年7月具备初期运营条件,2020年底全线贯通”。

  3站接驳地铁

  有轨电车1号线起于地铁6号线香雪站,终于永和新丰站,线路全线约14.4公里。全线共20座车站,近期设站19座(其中高架站1座,地面站18座),远期预留地面站1座。

  线路串联了永和片区、长岭居片区、长平片区、水西村片区和新黄埔政文中心片区。

  今年7月首通段开通后,线路可以实现与地铁的接驳,在长平站换乘21号线。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一共有3站对接地铁,分别为长平(接驳21号线)、水西(接驳7号线、21号线)、香雪(接驳6号线)。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