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供保价工作的通知

  • 听全文
  • 2021-06-09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各保供企业:

  当前,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广州市启动分级分类疫情防控,相关区域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为有效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现就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稳供保价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和政府保供稳价政策。各单位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并明码标价。不得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强制搭售,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进行交易,不得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

  二、进一步丰富供应商品品类及价位选择。充分发挥自身渠道优势,鼓励开发针对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居民网上购物的小程序、APP等软件,探索特殊环境下供应保障新模式,增加商品价格分类的多样性,满足涉疫重点区域居民对商品价格的个性化需求。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全力做好管控区域居民物资供应服务保障工作,以精细的标准、超常的举措、一流的服务展现国有企业讲政治、有担当的良好形象。

  请各单位于2021年6月10日前将疫情以来供应的稳定性及成本变化情况、配送民生商品的种类、定价规则、销售价格构成以及目前在售的民生商品(包括但不限于肉、禽、蛋、蔬菜等)在5月20日(含当日,下同)前或该行政辖区执行政府通告实施封闭或封控管理前最后一次实际交易的进销差价率等情况书面报送我局。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8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