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2022年度广州市慈善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召开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日前,广州市召开2022年度慈善工作联席会议,全面总结通报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慈善工作主要任务。市妇联、越秀区、南沙区分别作经验发言。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政府正局级干部黄光烈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广州慈善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人人慈善为人人”理念,以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创建“慈善之城”为抓手,推动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惠民实效不断增强、社区慈善不断深化、慈善氛围日渐浓厚,慈善逐步融入市民群众生活。

  会议强调,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是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我国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各区、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慈善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开创我市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新局面,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慈善事业新发展;二是要立足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慈善事业积极作用;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慈善事业再上新的台阶;四是要重视风险防范,坚决守住慈善事业安全底线;五是要促进能力提升,加快形成部门齐抓共管合力。

  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妇联、市红十字会等7个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市政府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族宗教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等24个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