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南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1-07-21
  • 来源:南沙区
  • 分享到
  • -

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7月14日,南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区行政中心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从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一班人做起,带动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出席会议。区领导黄晓峰、史勇、潘玉璋、王勇、张建国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南沙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卢一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奋斗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党百年奋斗主题、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关于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及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时代内涵,不断增强迈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定力、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到南沙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凝聚起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磅礴力量。

  卢一先要求,要扛起政治担当,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南沙一切工作。新的征程上,大家要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进一步深化完善各项工作安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南沙积极贡献。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严格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坚持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三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建设绿色智慧宜居现代化滨海新城,促进人民群众共享南沙开发建设成果。四是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大魄力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加快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要率先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全面提升国际航运贸易枢纽能级。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融合互促,加快建设南沙科学城、国际化人才特区,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打造大湾区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五是始终坚持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要实施好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大力弘扬“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卢一先强调,要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覆盖落实学习培训,全方位开展宣传宣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要全过程抓好指导督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中央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