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联合举办不动产登记、税务“一窗受理”业务培训

  • 听全文
  • 2021-07-22
  •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分享到
  •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推进解决不动产登记堵点痛点问题,进一步优化涉税不动产登记工作流程,提升整体办事效率,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联合召开不动产登记、税务“一窗受理”业务培训会。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首先介绍了不动产登记、税务“一窗受理”整体工作情况,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以“办好一件事”为目标,严格遵照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确权登记处、市登记中心、市税务局、市房地产档案馆分别讲解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平台业务子系统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涉税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规则,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利用等工作内容,对不动产登记、税务“一窗受理”工作各个环节做出详细说明和指导。市登记中心表示,规划资源各区分局、各区税务局要密切配合,整合窗口资源、优化系统功能、完善工作流程,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积极对外宣传推广。

  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继续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跟班学习,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税务“一窗受理”工作,确保改革举措真正取得成效、走进民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