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白云区政府17届39次常务会议召开

  • 听全文
  • 2022-09-19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推出有力度有温度的创新举措 持续优化白云营商环境

  9月13日,区长潘志军主持召开17届39次区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我市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白云区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保安全稳定、防风险隐患、创文明城市等工作;审议《白云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听取白云区电竞产业发展2021年工作情况,审议《广州市白云区电竞产业发展2022年工作计划》,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配齐配强流调队伍力量,通过组织轮训、推动实体化运作等举措,进一步提升白云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不放松,及时复盘事故成因、明确各环节责任,举一反三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自建房等领域安全整治;要坚持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加强信访、劳资等领域存在问题联动处置,依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积极动员群众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各项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有序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广州市“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为契机,围绕打造“企业友好型城区”目标,对标先进做好安商稳企、政策兑现、集成服务等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推出一批有力度、有温度的创新举措,全力打造具有白云特色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在拓展场地、集聚企业、培养人才上加强谋划,充分利用云湖电竞产业园、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南湖游乐园以及高校企业等资源,积极探索挖掘“电竞+文创旅游”“电竞+元宇宙”等新型商业模式价值,以更加科技化、创新化、国际化的姿态,擦亮白云电竞品牌新名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