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和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 听全文
  • 2022-09-21
  • 来源: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 分享到
  • -

  9月20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强带队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和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市级救灾物资储备仓库、黄埔区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库存物资的分类储备和储备信息化管理、仓库基础设施配置、仓库物资的日常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市、区发改部门关于全市救灾物资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

  杨伟强充分肯定了市发改委粮食储备中心和黄埔区发改委、应急局在统筹广州市救灾物资所做的工作,一是应急保障能力方面比较高;二是总体看比较“齐”;三是运行情况好。

  杨伟强指出:防灾减灾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最直接最具体的体现,是一项“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基础性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在有时思无时,别到无时想有时,要坚持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于最恶劣最极端作最坏的打算,全力做好救灾物资这篇大文章。

  一要在“足”字上下功夫。保证各类救灾物资足够数量、足够品类、足够场地,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响应”机制。二要在“严”字上做文章。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采购储存,分级分类严格管理,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救灾制度措施,要保证救灾物资绿色环保安全,及时定期调配物资,积极探索以储代管协议模式,并做好防潮防火防丢失各项工作。三是在“快”字上出成效。要闻令而动,有急快应。构建应急救灾物资快速联动联调共享工作机制和应急保障工作流程,做到听令而动、闻令而行。确保灾害来临时,响应快、出动快、联动快、保障快,真正实现高效、快速、精准、全面,确保应急物资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补得及、周转好,全覆盖、全链条、全周期,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序、高效保障。四是在“练”字上提能力。要贴近实战实况进行演练,练技能、练协同、练战术、练指挥,以练促进队伍和保障团队的整体作战能力的提升。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以应急人多辛苦一点、多付出一点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一点、安居乐业,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程藩,市应急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市管)李汉超、市发改委粮管中心主任郭志健、黄埔区一级调研员谢鸿宾及黄埔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