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白云区召开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3-05-24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高标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白云

  5月17日,白云区召开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白云区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广州市水务局局长姚汉钟,区领导何镜清、潘志军、刘国华、陈玉云、赵虎、周军参加会议。

  会上,区河长办主任、副区长周军传达了2023年广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区水务局汇报了2022年至今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情况,镇街代表钟落潭镇、同德街、京溪街、同和街总河长分别向区级总河长述职,并对今年的工作任务目标作出承诺。

  据悉,去年全区4个国考、省考断面全部达到或优于考核目标,纳入国家监管平台的河涌全面实现“长制久清”,重点区域70条一级支流年底全部消除劣V类,劣V类一级支流数量同比下降81%,排查整治1059宗小微水体,基本剿灭黑臭水体。

  姚汉钟肯定了去年白云区水环境治理工作,要求白云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河长制为抓手,压实河长责任,强化精细管理,突出治理实效,全力推进各项治水任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见成效不收兵,助力建设人水和谐的绿美广州。希望白云区在全市治水工作上继续作出表率,市河长办也将继续支持白云治水工作,共同把水环境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

  区总河长、区委书记何镜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奋力实现江河安澜、秀水长清、人民幸福的治水目标。要坚持不懈提升水环境质量,高标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白云。强化系统治理,巩固提升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全面加强污染源头治理,持续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积极打造美丽幸福河湖,在水环境治理上下功夫、见实效。强化底线思维,持续完善防洪排涝体系,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继续夯实水利设施基础,提升水利设施管护水平,加快推进智慧水务建设,在水安全保障上下功夫、见实效。强化集约高效,加快补齐供水服务短板,深入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和节水型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用水营商环境,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督查激励和宣传发动,为河湖长制落到实处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