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番禺区

番禺区部署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下阶段工作

  • 听全文
  • 2021-04-15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4月13日下午,番禺区召开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调度会议暨2021年第一季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总结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的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布置下阶段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何汝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桥街党工委书记叶硕榆,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陈航,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的有关领导,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各派出所、区公安交警中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何汝诚就进一步抓实抓细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切实增强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3月1日全市部署推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各镇(街)、各部门认真对照整治方案扎实推动有关工作,全区涉摩电车辆道路交通亡人事故第一季度同比下降25%。其中,3月份同比下降75%,大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这充分说明番禺区制定的方案措施有效可行,各镇(街)、各部门协同配合的良好势头已初步形成,必须一鼓作气把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巩固下去,确保完成市的考核指标任务。二要深入分析番禺区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成因。番禺区道路交通亡人事故主要与摩电以及大货车密切相关、与是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密切相关。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分析事故原因,把问题摸清、把症结找准,确保工作措施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压减交通亡人事故。三要持续抓好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工作。要持续抓好摩电车辆(五类车)综合治理,持续抓好市考核路段的综合治理,持续抓好宣传引导。

  何汝诚指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艰巨繁重、责任重大,希望大家想尽办法、克服困难,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措施、更硬作风,坚决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加安全、畅顺、有序的交通秩序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航就全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提出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形势。虽然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总体起步良好,但还面临严峻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一定要加快治理进度。二是聚焦系统治理,全力确保大整治各项措施取得实效。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要加强考核评价,加强督导检查,加强执法教育。

  会上,区整治办通报了全区3月份大整治工作情况,解读《“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广州市番禺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考核方案(送审稿)》。石碁镇、石楼镇分别就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情况特别是市模拟通报排名情况作表态发言介绍。大石街就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情况作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观看了《番禺区2021年第一季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概况》视频。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