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番禺区

番禺区举行2021年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联席会议

  • 听全文
  • 2021-04-15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13日下午,番禺区在石碁镇塱边村举行2021年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联席会议,切实加强番禺红色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覃海深指出,加强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对传承弘扬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凝聚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严从紧,严格依规做好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要创新方式方法,深挖活用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挖掘、充分利用番禺区红色革命遗址和党员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笔宝贵精神财富,发挥好红色资源以史育人重要作用。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的合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区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各项任务。

  会议传达了关于纪念设施规范管理的有关要求,并布置番禺区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下一步计划。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将结合实际,采用微改造的“绣花”功夫,按照“五个一”标准,即一套运行管理制度、一个精心设计的展陈、一支精干的讲解员队伍、一处各具特色的周边环境、一场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打造红色革命遗址示范点。充分利用番禺区15处红色革命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开展现场教学,建设成为党史教育的实践基地。区党史办将推出“打卡红色遗址、扎根革命精神”的党史教育现场学习活动,发动全区党员干部、普通群众、中小学生到这15处红色遗址开展研学活动。

  会前,覃海深带领各镇街党史教育工作负责人来到石碁镇塱边村红色革命遗址松露小学旧址和容菴梁公祠,现场听党校教师讲述番禺区和塱边村革命斗争历史,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松露小学是中共番禺县工委的旧址,位于塱边村东约大街1号,于2005年9月被广州市政府公布为广州市登记保护文物单位,2008年7月被区委、区政府公布为番禺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7年5月被市委党史研究室公布为广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容菴梁公祠是粤赣湘边纵队番禺独立团团部旧址,位于塱边村东约大街3号,于2011年1月被区文广新局公布为番禺区登记保护文物单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