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南沙方案》 探湾区医保融合创新之路——市医保局赴南沙开展调研

  • 听全文
  • 2022-08-01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近日,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简称《南沙方案》)。为贯彻落实《南沙方案》,调研“协同港澳、深度融合、服务湾区”的医保服务体系,提高医保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能力,打通医保服务“痛点”“难点”“堵点”,7月22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婵娟带领第二工作组一行赴市医保中心南沙分中心调研暨开展“局处长走流程”专项活动。

  工作组一行来到南沙区政务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南沙分中心的医保服务窗口建设运行情况,以后台工作人员身份体验生育津贴、个账补注资等业务的办理流程,感受流程“优不优”、审核流程“畅不畅”。随后召开座谈会,悉心听取分中心业务经办、后台审核流程及优化医保公共服务建设情况汇报,对南沙分中心积极创新思路,进一步延伸服务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现场走流程发现的问题及分中心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研讨交流,就贯彻落实《南沙方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医保服务体系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王婵娟同志强调:一是相关处室要针对基层反馈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将“问题清单”转化为优化服务的“任务清单”,优化医保系统,提升医保服务效能。二是分中心要从经办的角度出发,梳理医保服务事项下移的现状、重点和难点,协助市局建立市区两级沟通协调联动机制,为医保服务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打好基础。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南沙方案》精神,融入大湾区发展大局,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医保经办工作与《南沙方案》结合,要敢于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贡献医保智慧,助力湾区发展,为港澳居民在内的南沙人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智能化医保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