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南沙与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签订邮轮合作战略协议

  • 听全文
  • 2021-03-29
  • 来源:南沙区
  • 分享到
  • -

  近日,“南沙区文广旅体局——三亚中央商务区邮轮产业发展座谈暨签约仪式”在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举行。广州南沙与三亚中央商务区将充分发挥两地区位、政策、资源等方面优势,共同开发“一程多站”的邮轮旅游航线,打造“双母港”航线运营模式及区域邮轮产业群。南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德海参加活动。

  据悉,广州南沙区文广旅体局同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同三亚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从四方面展开合作发展。首先,双方将合作开发“一程多站”的邮轮旅游航线,打造“双母港”航线运营模式。南沙将与三亚“牵手”,利用广州的客源优势和三亚的景区及免税购物优势,共同加强与邮轮公司的航线开发合作,探索开发“南沙—三亚”互为母港、“南沙—三亚—南海”本土游航线或“三亚/海口—南沙—香港—日本/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邮轮航线。第二,举办产业合作研讨会或圆桌会议,加强两地邮轮产业交流合作。第三,南沙区与三亚市还将加强船供、维修及免税购物等领域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邮轮产业经济布局。双方将利用好原辅料清单和广州的船舶维修优势,探索在自贸港运营的船舶在广州开展保税维修业务,增强广州船舶维修企业国际竞争力。第四,双方将携手推动构建三亚、南沙区域邮轮产业群。通过本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形成长效联动机制,加强在邮轮航线产品推介、邮轮旅客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的合作,带动两地资金、人才、信息、客源、服务体系等方面发展,实现客源市场共享、邮轮产业链上下游共建,推动构建三亚、南沙区域邮轮产业群,共同打造三亚、南沙区域邮轮产业群特色品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