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张硕辅到天河区开展文化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 听全文
  • 2019-06-03 09:29:55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2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天河区开展文化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张硕辅现场观看“一水同舟·国际龙舟文化艺术节”天河区车陂端午龙舟比赛,参观广府龙舟文化展览馆。他指出,龙舟文化作为一种民俗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广州的龙舟文化活动群众参与度高、氛围浓厚,要以龙舟文化为主题,谋划推出一批文艺作品、美食品牌、手工艺品等衍生产品,高水平举办相关国际性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州城市吸引力和影响力。

在车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张硕辅认真听取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汇报,现场与雪中炭手工工坊志愿人员交流其帮助聋哑人就业自立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志愿者等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大力支持,共同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在调研中,张硕辅强调,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围绕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推进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处理好城市建设发展和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的关系,着力培育提升大湾区文化中心功能。做好龙舟、舞狮等传统文化的发掘利用和传承弘扬工作,统筹规划建设综合及专题博物馆,赋予传统文化新时代内涵,加快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营商环境优化、民生保障等工作,着力提高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徐咏虹、潘建国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