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专列出发啦 广州正式启动首辆垃圾分类主题有轨电车

  • 听全文
  • 2019-11-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垃圾分类主题有轨电车


垃圾分类主题有轨电车

  昨日(11月24日),广州市垃圾分类新时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州垃圾分类”主题专列首发活动以“垃圾分一分广州美十分”为主题在广州塔有轨电车总站户外广场开展。广州首辆垃圾分类主题有轨电车正式启动,并且进行一个月的运行。

  据悉,该活动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信息时报社、赤岗街道党工委、赤岗街道办事处协办。

  主题专列运营一个月

  这是广州市第一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有轨电车。该车以广州地标为设计元素,外观从广州市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四色垃圾桶标志色提取主色调和元素,整体打造出趣味活力的环保风。车厢内容以带有警示性的漫画长图故事形式展现垃圾不分类的污染和危害,戏剧性地阐释“垃圾走对路”的重要性。同时车身内配以简明扼要、具有呼吁性的宣传标语。以沉浸式的车厢氛围打造,让市民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呼吁市民认真做好分类,从源头拒绝污染。

  值得一提的是,该主题专列在活动结束后将继续运营一个月时间,持续为市民传播“垃圾分类”理念。此外,活动还特别准备胶囊车票作为小礼品派送给现场嘉宾及市民,市民们可凭借胶囊车票乘坐该主题专列,车票有效期一周。

  企业践行垃圾分类

  现场也有企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并且成效显著。玛氏箭牌中国企业事务总监侯闻欢介绍,以永和工厂为例,他们从生产车间的废料分类,到办公区的垃圾分类,已成为企业内部的新节奏。在生产车间里,堆放整齐的纸壳会先打包,然后回收再次用作造纸;为了避免人们食用或二次销售,不合格的口香糖要先破碎,然后运送至焚烧厂焚烧发电……早在今年8月,永和工厂办公区已完成了撤桶,取而代之的是在办公区设置了四色垃圾分类桶。在办公区的墙上,还张贴了垃圾分类的宣传画和生活垃圾投放指南。

  当下,“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最美的生活时尚行为,本次活动根据广州市垃圾分类工作的下一步部署策划而成,将通过党员引领、企业参与、社区共治形成社会合力,通过强大的号召力与影响力切实增强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致力推动广州市垃圾分类工作走前列。

  社区带头参与分类

  活动现场,赤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温远辉作为在场党员代表上台,引领“垃圾分类”百人承诺仪式。承诺仪式上,在场党员以“我是党员我带头,垃圾分类我先行。我承诺,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带头参加垃圾分类活动,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理念,热心服务垃圾分类事业,自觉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携手共建优美、秀丽广州”为宣誓词,积极响应本次活动的号召,为树立垃圾分类责任意识,强化垃圾分类自发行动做出表态。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各区街道党员还将继续发挥“垃圾分类”的榜样作用,回到各自归属街区积极开展后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用切实行动带动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