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关于《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促进先进制造业与建筑业发展扶持办法实施细则(2020修订稿)》的政策解读

  • 听全文
  • 2020-12-17
  • 来源: 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分享到
  • -

  一、起草情况

  实施细则(2020修订稿)从2019年7月开始由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和交通局开始修订工作,并进行了必要性、可行性等内容的调研论证,召开的多轮政策专题工作会议讨论研究,根据多方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

  二、主要内容

  (一)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说明

  根据《广州市南沙区机构改革方案》精神,以及往年兑现中出现的问题,对《细则》中涉及部门职能、印发时间及有关条款的内容进行了简化和完善。

  (二)文件确立的主要制度,主要创新和涉及权利义务内容说明

  《细则》主要包括总则(第一章)、各奖项细化内容(第二至第十一章)、申领兑现程序(第十二章)、监督检查及附则(第十三至第十四章)等内容,其主要内容如下:

  1.总则。规定了申报单位需满足的基本条件。

  2.各奖项细化内容。明确各奖励事项申报条件、奖励标准和补充说明。

  3.申领兑现流程。奖励申报评审工作程序分为:企业申报、部门审查、复核、公示与拨付奖励资金、事后抽查。

  4.监督检查与附则。规定企业申报奖励后须履行的义务与违约处置条款、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分工等。

  三、文件实施日期

  文件的施行日期是印发之日,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文件有效期内如遇法律、法规或有关政策调整变化的,从其规定。文件有效期届满前6个月,将根据实施情况依法予以评估修订。

  四、解读方案

  (一)解读途径。一是在我区政府网站的“政策文件及解读”栏目集中公布文件解读方案,并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二是利用“南沙区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网站,政务微信、等平台广泛公布;三是利用区企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深入企业公布。

  (二)解读形式。主要以书面解读为主,并采用政策宣讲、座谈会、印发政策文件资料等多种形式为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