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 广州高新区促进商用密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办法实施细则》的解读

  • 听全文
  • 2021-05-08
  • 来源: 黄埔区
  • 分享到
  • -

  根据《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做好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行政规范性文件送审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针对规范性文件《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促进商用密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做如下解读:

  一、《实施细则》的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促进密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我区于2020年10月21日出台《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促进商用密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推动密码产业政策兑现,我局制定本《实施细则》。

  二、《实施细则》主要内容

  扶持对象一是明确本办法出台目的和适用范围。二是明确商用密码企业、密码产业成果转化基地或园区审定条件。

  密码项目落户扶持:对在《办法》正式施行后设立且经区密码管理部门审定的商用密码企业,且实缴注册资本达到规定条件的企业可以申请。

  检测认证机构设立扶持:一是明确检测平台建设费用仅限于建设平台产生的检测设备(含硬件和软件)费,不包含检测设备调试维护、场地装修、购置土地,房屋建设、房产购买、场地租赁费用和作为流动资金的投资。二是明确申请检测平台建设经费扶持的,实际建设经费投入须达到5000万元以上,且检测设备投入不低于3000万元;每个检测平台获得本区财政资助总额不超过项目承担单位自筹资金总额,超过部分不予配套。三是商用密码检测认证机构自享受扶持年度起,应书面承诺检测平台在本区经营15年以上。

  特色平台建设补贴:一是明确对经区密码管理部门审定符合条件的密码产业成果转化基地或园区,按运营管理机构实际运营费用的50%给予补贴,补贴期限3年,单个机构每年最高50万元。二是明确运营经费指园区运营管理人员费用、活动组织费、宣传费等。

  密码企业租金补贴:一是明确补贴期限3年,且补贴期须在《办法》有效期内。二是明确“密码企业租金补贴”与“密码项目落户扶持”不可同时享受。三是明确补贴资金发放条件和方式。

  核心技术创新资金配套与补助:明确适用范围和补助资金发放条件和方式。

  发展密码终端产品补助:明确补助资金执行“一证书一奖励”。

  推介交流补助:明确适用范围和补助资金发放条件和方式,以及申请兑现流程。

  密码行业协会活动经费补贴:一是明确补贴资金开支范围为协会工作人员经费、专家咨询费、信息资料费、会议费、其他与委托任务直接相关的费用。二是明确密码行业协会申请补贴资金的条件。

  三、扶持年度

  《实施细则》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0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