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高校信息 > 工作动态

特等奖2个!广州航海学院学子征战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勇夺佳绩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广州航海学院

  6月16日,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经过连续3天12个回合的激烈角逐,终于圆满结束。广州航海学院航运经贸学院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3支代表队,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从全国110所本科院校共357支本科组队伍中脱颖而出,揽获大赛2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取网络竞赛的方式进行。为争取最佳成绩,学校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2017级和2018级学生中选拔9人组建3支代表队,代表学校出征大赛。队员们在教练张战勇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发挥积极能动性,快速学习“充电”,充分做好比赛准备,全力以赴打好每一轮比赛。在比赛练习阶段,队员们通过两轮练习赛不断总结经验,为正式比赛找到了最佳策略;进入正式比赛阶段,队员们沉着冷静,相互配合,不惧困难,发挥出色,展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技术技能。最终,广州航海学院一队(队员:跨电171班曾国深、潘芷倩、陈海茵)、广州航海学院二队(队员:跨电172班冯秀霞、张启珊、陈美欣)均荣获特等奖,广州航海学院三队(队员:跨电18级徐毅、柯楠、李晓珊)荣获一等奖。


1.png

获奖结果公布网页


2.png

获奖结果公布网页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各类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搭建良好平台、营造浓厚氛围,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培植学生的学习动力、创造活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检验和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成效,培养专通兼备、知行合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旨在通过竞赛构筑跨境电商产教桥梁,深化校企合作,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