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网站 > 使用帮助

使用帮助

发布时间:2020-12-07 16:11:06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广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要为用户提供广州市重要政府信息、政府办事服务、政民互动交流服务等内容。本帮助将指导大家如何便捷地查询到各类信息以及如何使用网站的新增功能。

信息浏览帮助

  网站信息分类把网站中最常用和重要信息放于网站首页,然后再按照浏览对象以及信息类型把信息分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互动交流”、“营商环境”、“魅力广州”五个频道。

政务公开

根据当前国家对各级政府网站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广州市当前政情特征,全面公开政务信息。

政务服务

整合面向市民、企业及特殊群体,提供教育、社保、就业、医疗、住房、交通、公用事业、科技创业等公共服务资源和办事资源,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互动交流

提供12345热线咨询、网上调查、民意征集、在线访谈等政民互动渠道、为市民和市政府搭建沟通桥梁。

营商环境

整合面向企业的营商动态、营商政策、政策解读及企业办事服务等公共资源,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魅力广州

介绍广州民俗节庆、美食、交通、文化活动、旅游景点等信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旅游服务。

应用

整合提供政务微信、政务微博、政府APP应用等新技术应用,方便市民获取政府服务。

辅助栏目

主要包括搜索引擎、网站地图、关于我们、网站建议、内容纠错、导航链接等为不同类型用户提供多方面浏览帮助的栏目。

  用户在网站中查找信息可以有以下几个便捷的方法:

  第一:进入各频道直接查看信息。

  第二:在网站最下方有网站地图,提供网站各级栏目列表,可以进去直接进入对应栏目查找信息。

  第三:通过首页上方的搜索引擎查找网站信息。

  第四:通过首页右方导航条的“智能问答”查找网站信息。

网站建议

  网站建议是为门户网站的浏览者提供一个对网站发布的内容进行监督以及对网站建设提意见的窗口。对于用户提交的任何合理化建议,我们会认真考虑并适当采纳,从而进一步完善与改进我们的网站工作。网站建议只接受关于网站建设方面的建议投诉,不受理与网站建设无关的其他问题和投诉意见。您可以通过网站页面下方的辅助栏目中找到"网站建议"栏目,点击进入后可以进行留言。

无障碍服务

  为了方便色盲或色弱的残疾人士及网络速度较慢的用户更好的浏览网站的内容,本网提供了无障碍服务,其中纯文字索引版简洁清晰,全部以文字形式将网站的主要内容一一列出,页面信息用线条的方块分隔排列,页面无任何图片。

信息的有效性 

  本网站努力确保本网站自身发布的政务信息、资料等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但同时声明本网站内发布的法律、法规、政策等规范性法律文件以纸质文本为准。

  本网站不保证本网提供的办事服务类信息(如办事指南和下载表格)的完全有效性,仅供用户参考使用,请用户以服务事项的受理部门提供的指引和内容为准。

  本网站可能通过网页上的链接向用户提供来自其它网站的内容及服务。本网站对这些外链的网站及其内容不进行控制,也不负任何责任。请用户在使用该类网站所提供的服务时注意浏览这些网站的相关规定,并自行判断可能带来的结果和风险,以决定是否使用这些网站提供的内容或服务。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