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花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 听全文
  • 2020-06-04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近日来,花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各镇(街)、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对区内部分生活困难及残疾退役军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

  慰问人员亲切询问退役军人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就业和疫情对家庭生活影响等情况;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控保护,并向他们宣传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的好政策,鼓励他们相信政府、坚定信心、勇于面对和克服困难,积极改善生活状况。

  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到他们中部分人因为疾病引起肢体残疾,生活难以自理,需家人全程照料,有些因为高额的医疗费用支出造成家庭陷入贫困,目前在区民政部门领取低保或残疾人救助金。下一步,花都区将积极利用应急救助等相关政策,就个别特别困难人员的情况进行研究,探讨帮扶解困的解决方案,用好用足政策,惠及广大退役军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