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张硕辅到天河区番禺区调研时强调 为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提供更好服务保障

  • 听全文
  • 2019-02-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落实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昨日(26日),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天河区、番禺区调研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在众创五号空间,张硕辅与实习生进行互动交流,要求推进穗港澳青年社团加强对接,鼓励企业到港澳宣传推介广州,提高政策支持和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的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在粤澳青创国际产业加速器,要求有关部门在政策解读、市场推广、产品应用等方面加强指导,推动企业实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在大湾区建设中发挥各自所长;加大对港澳专业服务机构和人才引进力度,助力广州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在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强调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政策,支持企业围绕产业发展引进核心团队和项目,推动孵化器创新发展,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载体和平台,让广州大学城成为引领研发升级的重要引擎,推动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在调研中,张硕辅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纲”和总牵引,广州要把推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作为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要内容来抓,以一流的研发、一流的产业、一流的人才、一流的环境支撑建设一流的湾区。要高水平建设一批港澳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制定实施支持港澳青年在穗创新创业的政策,营造港澳青年来穗创业的良好氛围,建设全国一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高地。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穗港澳三地在国际一流大学建设、高端科研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建创新创业生态、共享创新创业资源,创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环境。各有关单位要建立工作联动、舆论引导、督促检查工作机制,加强与港澳沟通对接,为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提供更好服务保障。

市领导潘建国、卢一先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