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白云区镇街人大工作现场会召开

  • 听全文
  • 2020-11-10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10月29日,全区镇街人大工作现场会在新市街召开。与会人员参观了白云火车站建设项目、小坪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络单位(新市街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新市街道工委工作情况及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汇报。

  据悉,新市街人大工委自2015年被省人大常委会确立为基层立法联络单位以来,紧密围绕工作职能,探索“323工作模式”,搭建好工作框架,畅通工作渠道,与街道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积极配合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调研、征集意见建议、法律实践和评价等相关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基层立法联络单位的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捷指出,新市街党工委和人大工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新市街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依托立法联络单位建设,通过不断实践探索,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打造出了自身特色,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各单位要以现场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人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新市街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精神,在人大工作中打破惯性思维、勇于开拓创新,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要求提升工作标准,弘扬雷厉风行、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干出成效的优良作风,扎实推动白云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从9月份开始,白云区每月召开两次镇街人大工作现场会,推动镇街人大工作抓特色出亮点,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