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率调研组到小楼镇调研指导工作

  • 听全文
  • 2020-09-04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9月3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率调研组到小楼镇调研指导工作。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登标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邓山村和二龙村,通过实地察看及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邓山名村项目和金农现代生态农牧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的建设情况。

  邓山名村项目建设2019年初启动,由市、区、镇三级财政统筹,计划总投资约3亿元,实施道路改扩建、河涌整治、村庄环境优化提升等基础配套项目。同时,该项目还引进了广东动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驻开发,打造邓山村观星小镇。目前,工程已列入实施清单的项目共42宗,已完工13宗。

  金农现代生态农牧一体化产业基地是增城区今年引进和建设的重点项目,规划打造一个以“楼房集约科学养殖、生态环保绿色排放、种养结合循环经济”为特色的高标准生猪生态养殖基地,做到全流程自繁自育,实现区域生猪自供自足。项目于今年3月动工,主体建设将在今年12月底全部完成,建成后年出栏生猪可达30万头。

  调研组要求,小楼镇和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念好“山”字经,打好生态牌,注重乡村开发与生态保护、休闲旅游的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规划,以高质量的旅游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要切实创新思路和方法,盘活、激活、放活乡村各类资产资源,培育好乡村特色产业,以产业和项目为支撑,不断推动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做好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大文章,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要进一步完善旅游交通体系,加快推进贯通东西、连接南北、区域协作的路网骨架规划建设,逐步建成规模合理、网络完善的旅游交通系统,拓展全域旅游空间。要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施工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科学施工,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离开二龙村,调研组来到小楼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视察联络站建设运作情况。调研组强调,镇人大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拓宽代表履职平台,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增进工作成效方面下功夫,认真组织开展代表活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架好“连心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