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率队调研督导西福河水环境治理工作

  • 听全文
  • 2020-10-22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10月22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率队调研督导西福河水环境治理工作。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仙村镇广兴新型建材厂、中新镇金坑河莲塘桥及污水处理厂,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西福河水环境治理情况以及中新镇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西福河水环境治理督导工作会议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仙村镇、中新镇、朱村街、宁西街、石滩镇、增城区水务局和增城区河长办关于水环境治理工作的汇报。黄贤青强调,国考大墩断面达标是增城区2020年的重要工作,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所在,有关镇街和部门必须下硬功夫,整治问题不手软,加快解决存在问题,持续改善支流水质,确保大墩断面年底达标。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采取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确保西福河及其支流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抓住重点,以“涉水污染源底数不查清不放过,整治措施落实不到位不放过,违法行为不查处不放过”“三个不放过”原则为工作指引,做好源头减污,并加快补齐城乡污水处理设施短板,压实镇(街)、村级河长责任,强化河涌保洁以及跨区河涌整治。三是落实属地责任,主动开展辖区内西福河及其支流水质监测及分析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落实强有力措施,推动整治工作见实效。增城区河长办要加强督促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对履职不到位的河长进行通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